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本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56

7月12日上午,政治所党支部在11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性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峰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政治所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袁峰研究员的讲授,以历史故事为主线,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的史料,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介绍了上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源保存现状,并进一步论述了上海作为红色阵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共产党曲折成长的惊险历史,和早期共产党人在后来的历史沉浮中不同的选择和迥异的命运,教育我们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会上,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什么叫共产党的初心,什么叫使命,为什么初心和使命可以让共产党员在艰难的岁月中一直坚持革命斗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忠心。没有业务之外的政治,也没有政治之外的业务。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人员,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发扬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更加努力自身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做贡献。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