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社科评论
明确青年特征 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薛泽林  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0

目前,我国14-35岁的青年群体约有4.5亿,如何引导如此庞大规模的青年群体共同建设一个伟大国家,让红色基因、初心使命深入青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将决定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加强青年人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当代青年人的群体特征和思想行为习惯,坚持问题导向、顺势而为、定向突破。

对于青年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青年的群体特点,用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喜闻乐见的形式,从思想深处着手,在触及灵魂的认同感上用力,通过引发共鸣,继而获得高度认同。同时,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要站在实事求是的立场上切实解决青年群体工作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在未来的政策体系中予以回应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要求,也是赢得青年信任和追随的关键。

此外,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答青年群体的困惑,最重要的是教会其正确认识政治理论教育同现实问题之间的张力,用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法和理论体系去认识、改造世界,从而更加坚定永远跟着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理想信念。

(作者为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文章来源:《文汇报》2020年5月12日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