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本中心第三期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8-05-27  浏览次数:2810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科研人员齐凌云主讲,所讲的题目是“政府主导的合作主义模式——1978年以来中国工会政策的政治学分析”。本中心主任刘杰老师、学术秘书和其他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齐凌云首先分析了合作主义的概念、特征,以及合作主义分析模型在中国学术研究中的应用情况。然后讲了中国工会的政策及工会在与政府、企业、工人协调中的功能和地位,提出工会扮演着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工人,劳资双方的协调人的角色,这种模式属于国家合作主义模式。

其他科研人员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问题,比如,合作主义是不是中国政府与社会的现状?有没有经验和实证的支撑?通过工会来得出合作主义的结论是否具有事实基础?中国工会在不同行业是否存在着差别性和特殊性?中国工会的代表性问题?工人对工会的认同度问题?等等。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