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中心召开学术交流会暨年度考核会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1-24  浏览次数:2798

 11月24日上午,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召开了学术交流会暨年度考核会。中心主任刘杰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其他成员对于各自一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学术进展情况一一作了汇报,会议还选出了年度工作优秀人员。

在学术交流会上,石冬旭做了主题发言,题目是“国内民间组织与公民参与中的运作状况研究”。石冬旭主要讲述了“公民参与中民间组织的活动方式”、“民间组织的角色定位”、“民间组织的发展障碍”、“改善民间组织的生存环境”等问题。对于主题报告,刘杰老师和其他科研人员均肯定选题的意义,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比如,民间组织的“角色定位”改成“扮演的角色”比较好,将公民“参与”集中在“政治参与”方面,以突出特色优势,对于政治参与形式类型的划分,还需要进一步商榷,等等。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