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本所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骆明婷  时间:2010-03-25  浏览次数:3274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赵增辉、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为中心揭牌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民荣主持中心成立大会

3月23日,我院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国廉政建设的新态势’”研讨会。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廉政学会副会长赵增辉、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在研讨会上致辞,并为中心揭牌。市社联党组副书记桑玉成,以及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领导和院内外专家代表、纪检干部近7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民荣主持。

赵增辉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随着反腐败工作深入展开,加强党风廉政研究工作十分重要。社科院是上海目前研究力量最为齐全,最重要的研究平台之一,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对于深入研究反腐倡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工作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童世骏指出成立中心有利于把我院相关研究力量集中起来,充分利用社科院作为社科研究单位的优势和特点,形成一支相对集中的党风廉政研究力量,不断推出有创新、有深度、有价值的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成果,为全国和上海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也推进社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

院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刘杰主持了随后举行的“中国廉政建设的新态势”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刘杰提出,中国的腐败是特定历史阶段的产物,廉政建设也将在特定的历史方位上推进,在中国特定的政治环境中,中国式的廉政理论该如何构建,需要各方专家的共同努力。他表示,中心将依托社科院多学科、新智库的优势,尽最大的努力为社科院、为上海以及全国的党风廉政理论研究做贡献。

研讨会上,来自市社联、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院内专家学者围绕“从反腐败到治理腐败——中国廉政建设的新态势”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不同学科的角度,对中国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势做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心还在成立仪式上聘请了一批特邀研究员。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