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本所概况  本所简介
政治与公共管理所正式成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2-03-06  浏览次数:3073

2月28日,我院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成立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委书记潘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民荣主持会议,副院长王振、干部人事处处长王玉梅、党群处处长王海良出席会议。会上,王玉梅宣读关于刘杰同志担任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徐茜同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的任命,王海良宣读关于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徐茜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任命,王玉梅简要介绍了徐茜同志的工作经历。

潘世伟在讲话中指出,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并为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从院学科布局的高度考虑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在思想上达成共识。第二,抓好布局、加强规划。研究所要尽快从院属中心成长为有独立建制的研究所,找准在政治学术界的定位,认真制定今后三年的工作规划,集思广益,寻求新的学术增长点。第三,智库建设与学科发展两手都要抓。要在学术研究上形成特色主攻方向,对政治发展的对策研究不放松,创作出具有社科院特色的标志性学术成果。第四,培养人才、推出成果。研究所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全所要形成合力,争取在三年时间内推出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第五,加强管理,加强自身建设。要推进研究所内的制度创新和完善,加强所内管理,为科研创造良好氛围。作为团队科研成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设定今后的奋斗目标,充分调动积极性,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王振在讲话中对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的成立寄予希望,他表示,研究所是在院的统一部署下建立起来的,政治所的团队年轻,结构清晰,要抓住机遇,积极转型。建议在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机制和科研考核机制上寻求突破,把全所的科研人员团结起来,努力把研究所建设成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机构。

刘杰同志在就职感言中感谢院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目前我院政治学研究的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我们的研究团队比较年轻,在新时期面对新的政治学课题时,研究方式和创新观点尚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要借助研究所成立的契机,努力搭建优质的学术平台。在推进政治学基础学科建设的同时,抓好对当前重大问题的对策性研究,争取在三年内培养出优秀人才,推出优秀成果,使研究所成为国内外政治学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

徐茜同志在就职感言中对院领导班子的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向研究所领导和前辈同仁学习,切实加强贯彻落实,尽心尽责做好研究所党支部和办公室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成立大会。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