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个体自由与社会团结:理查德罗蒂政治思想研究》 
作者:郑维伟  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1459

 

著者:郑维伟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3月

所属丛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印 张:16.5(平装 ,248页 ,16开 ,296千字 )

内容简介

罗蒂是二战后美国新实用主义的杰出代表。本书旨在研究罗蒂政治哲学,着重探索其哲学思想与政治思想之间的逻辑关系,考察他在后形而上学时代为自由主义辩护的方式和用心。本研究梳理出罗蒂哲学思想与政治哲学之间的逻辑关系,亦即其新实用主义哲学如何通向反讽式自由主义,以及罗蒂如何以其哲学上的反基础主义和政治上的自由主义用于实际问题的分析。把握住罗蒂哲学上的反基础主义、政治自由主义关于公私领域的界分以及罗蒂政治立场上的自由主义左翼,基本上就掌握了罗蒂政治思想的基本结构,他对具体问题的看法只要置于这一框架之下,基本上是能够比较清楚地展现出来的。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