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刘杰所长出席全球人权治理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694

2017年6月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应邀参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理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刘杰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为人类的人权事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在人权发展的意义上,它至少在三个方面提供了富有普遍价值的新理念和解决世界人权发展难题的新方案。该理念超越传统的人权发展视野,直面人权发展的新现实,为人权发展提供新规则和新方案。不仅如此,它还孕育着对世界人权发展的理念、路径、方式、制度、规则、运作的全局构想,经由联合国决议体现的广大联合国会员国的普遍认同,已经彰显出对全球人权治理的创制性贡献。

此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理论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崔玉英作主旨讲话。

来自全国高校和人权研究机构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理论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权意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机遇与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与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人权的实现”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