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新时代我国公共冲突协同处置实现与优化机制研究 
作者:薛泽林 孙荣  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809

摘要:新时代,我国进入了整体稳定但仍不平静的调整期,探索公共冲突处置与社会长期稳定的协同机制成为必要。与国外研究相比,我国已有公共冲突协同处置机制研究仍较多地停留在非实证化的理论分析阶段,对于相关操作策略的实现机制和优化机制研究仍有待加强。结合协同治理理论专业化和压力的二维框架,以及信阳医疗纠纷处置的拓展个案分析方法,本文构建了公共冲突协同处置的实现与优化机制。研究认为,以维护社会长期稳定为目标的公共冲突协同处置与优化机制包括基于压力的权责担当子系统、基于专业化的决策执行子系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结果反馈子系统。政府公共冲突协同处置实现与优化机制有助于实现公共冲突处置由个案解决到整体稳定的转变,并在此基础之上完善我国社会稳定的制度体系。

关键词:公共冲突;医疗纠纷;协同处置;机制

来源:《中国行政管理》,2018年第5期。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