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超大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薛泽林  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645

“超大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学术研讨会” 11月10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文科办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城市社区治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就超大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议题,分别做了“房权社会的形成与社区治理面临的挑战” “社会建设的空间动力”“城市治理人才开发:内涵、范畴、对策”“城市精细化管理再思考”“上海社区分化与治理现状”“镇管社区:快速城市化区域的镇级体制调适”的主题演讲。来自浦东新区、静安区、黄浦区等街道的实践工作者,就城市社区治理的实践做了“社区精细化管理的几点思考”“深化门责制 落实全要素管理”“网格化管理与精细化治理”的经验交流。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文化处处长吴苏贵表示:习总书记刚刚视察了上海的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并提出了“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的最新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海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问题。上海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一手要拉长板,形成有上海特色的城市管理制度规范;另一手也要补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希望专家学者以问题为导向,更多地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本市高校、院所、新闻媒体和来自浙江、江苏、新疆、甘肃的相关企业及城市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参与共同讨论。

政治所张树平副所长及汪怿、石冬旭、朱雯霞、王龙飞、薛泽林等参加了研讨会。汪怿研究员就“城市治理人才开发:内涵、范畴、对策”的演讲。薛泽林具体负责会议组织协调事宜。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