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
“展望新时代、建设新高地”人才理论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汪怿  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570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市人才办主任冷伟青致辞

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致欢迎词

“展望新时代、建设新高地”人才理论研讨会1月22日在我院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市人才办和社科院主办、政治所承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落实在首届进博会交给上海新的三项重大任务,进一步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打造上海人才发展新高地,推进本市人才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冷伟青、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在致辞中指出,有什么样的人才城市就有什么样的竞争力、有什么样的未来。上海这座城市的竞争力和我们热爱的这座城市的未来取决于我们今天有哪些人,我们明天将有哪些人为这座城市做出贡献分享他的智慧和才华。上海要建成“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最根本还是靠人才;抓人才是上海构筑战略优势、打造战略品牌、实现战略目标的第一选择和最优路径。当前,人才理论和实践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进博会讲话精神,围绕交给上海新的三项重大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面对新任务、新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加快创新突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工作与研究共同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人才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环境,提出有建设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意见建议,为未来的发展作出努力。

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在致欢迎词时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肩负着更为艰巨的使命,人才研究也面临着诸多的新课题。他表示,人才问题不仅是一个理论问题,还是一个实践问题;不仅涉及政策设计问题,还是涉及到政策落地、实施问题,需要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共同研究探讨,对人才未来发展发挥作用。他欢迎专家学者交流学术思想、开展学术研讨,为形成新的共识、推出新的成果、推动人才理论发展,同时,邀请社会各界与社科院研究人员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推动人才事业进步发挥作用。

研讨会上,上海市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凯,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研究员王建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董秀华,上海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研究员高子平,市政协常委、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吴瑞君,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张子良,浦东新区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现代人力资源测评研究中心)副教授李明,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创新成果推广主任、研究员汤蕴懿等11位嘉宾,围绕新时代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新使命,新时代人才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特点,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探索、新实践、新举措,展开研讨、互动。首批本市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成员单位还在会议期间展示了近年来人才研究成果。

首批上海市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成员单位的专家,致力于人才研究的有关高校、科研机构、智库平台学者,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等80余人才参加此次研讨会。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