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本所党建
本所党支部与中马所党支部联合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88

9月29日下午,政治所党支部与中马所党支部在113会议室联合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并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性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峰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政治所支部书记张树平主持。这是政治所党支部践行“四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袁峰研究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写作背景和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如何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治国理政的学习感悟和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和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系更为成熟,也更为深刻地揭示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的历史规律,为科学把握两个大局、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上,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和实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教材,将第三卷内容和精神融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