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所承办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在沪外籍人士座谈会”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247

“充分发挥海外人才作用 服务上海新阶段发展”在沪外籍人士座谈会7月6日在我院举行。此次座谈会由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办,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承办。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李文辉出席会议。

特雷通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曦萌,柯凯建筑设计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人、首席建筑师加比亚尼,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助理马星星,埃彼穆勒码头企业管理(马士基集团)总裁韩岩滨,丹佛斯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徐阳,中智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陶骏,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并购项目经理欧夏琳等与会者先后就提升外籍人士在沪生活体验感提出建议。在高校和科研机构工作的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郭苏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勇毅,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汉学副研究员卢逸凡,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青年研究员刘安,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默里,以及多年从事留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的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则从吸引优秀留学生在沪参与上海发展提出想法,也就高校内针对外籍教师和研究人员的考核标准问题分享见解,希望更加体现“不拘一格降人才”理念。

李文辉表示,上海新阶段发展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高水平海外人才,上海正在持续释放引才信号。市政协此项课题调研将广纳包括与会者在内的各方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呼声诉求,并通过调研提出充分发挥海外人才作用的政策建议,为上海的“发展后劲”提供助力。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