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我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55

2021年10月15日上午,政治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研讨、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丰硕成果。

支部书记张树平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在上海》专题系列内容作了梳理介绍。他认为,上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和开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地方。习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充分展现了卓越的领导艺术、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大局观。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思想与实践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很多国家发展和改革的思路,在上海主政期间就有了明确的表达。比如,环保意识、经济创新驱动思想等等。不仅对上海当时的发展,而且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在上海》的重要思想,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会前支部党员在《学习时报》、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自学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文章。会上,支部党员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他们认为,习总书记的思想展示了全新的政治叙事和话语体系,对政治治理方面提出了很多的思考,体现了一种历史的传承;除了时代性,还具有地方性、实效性的特点,在结合历史与现代,综合考虑中央与地方的基础上,做了全国性的总体安排。回顾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有助于我们深刻体会上海改革发展的脉络,也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南。习总书记提出的“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也将激发科研工作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下午,支部党员参观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等。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激励广大党员在理论和实践中紧扣时代脉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