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本所党建
权衡书记赴政治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5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意识形态专题调研会在政治所353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权衡、院宣传部部长汤蕴懿、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盛垒、院宣传部苑程浩以及政治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治所所长刘杰主持。

在检查了政治所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相关台账后,权衡书记等领导听取了政治所所长刘杰的情况汇报。刘杰所长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宣传与理论结合、管理常态化,加强阵地管理、确保可管可控,党建结合科研、提升意识形态管理水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政治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在听取刘杰所长的工作介绍后,权衡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政治所的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日益错综复杂的形势,政治学的研究范畴虽然具有敏感性,但是政治所开展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没有发生意识形态舆情。接着,权书记结合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几个案例,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上海社会科学院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机构和国家高端智库重点建设单位,也是上海意识形态宣传的重地。市委领导今年以来先后对加强社科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要加强警惕,提高防范意识,特别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警惕把错误的思潮和倾向当作科学研究的方向;第二,警惕把公开宣扬错误言论混淆为正常的建议;第三,谨慎朋友圈、微信群等信息传播和转发;第四,工作时间以外,仍然要严格坚守、自觉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最后,权衡书记就近期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的政策和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发挥政治所专长,利用学科优势,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阐释和宣传;第三,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责任意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