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社科评论
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静安这样干 
作者:彭旭卉  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上海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要旨,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静安高水平人才高地,11月25日下午,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特邀人才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汪怿,为我区人才工作者全面、深层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上海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即将召开的上海人才工作会议做好先行的理论武装与先进理念储备。

区委常委、副区长傅俊在会前与汪怿、优秀人才代表亲切交谈。部分区域优秀人才,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域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工作者及区人社局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汪怿是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人才专家,曾参与《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上海“人才20条”“人才30条”“人才高峰建设工程”等有关专题研究。

他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主题,从百年未有变局的人才新趋势着眼,清晰指出了我国人才发展阶段之变、地位之变、任务之变、格局之变,强调新时代人才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新的思想、先的意识、宽的视野、远的谋略。上海要打造离未来“更近”的高水平人才高地,必须认清“创新”是决定未来成功的“密钥”,强化未来的视野、前瞻的眼光,认识到改革是影响未来成功的核心力量,突出人才生态是涵养未来成功的基础和前提。

汪怿关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上海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解读,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视野开阔、权威性强,使与会人员感到十分“解渴”。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学习会是一场甘霖似的“及时雨”,有助于静安的人才工作者加强理解、体悟,把握先时先机,分析大局大势,以问题为导向,把准脉搏,结合实际,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的扎实举措与生动实践。

来源:上海静安公众号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