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坚持抗疫和科研两手抓,聚焦主业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作者:政治学所支部  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0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在居家办公期间,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所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工作,不因居家办公而松劲懈怠,努力坚持抗疫、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积极配合、支持、协助社区防疫工作,在社区统一安排下积极参加志愿工作;另一方面始终引导全所同志聚焦科研主业,克服居家办公期间科研条件的不便,按照时间节点和科研规律有计划、有节奏地稳步推进个人和集体科研项目进展。

为了实现交流经验、发掘先进、树立典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政治所支部近期举行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树平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近期工作重点,要求大家在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参与社区抗疫、遵守所在社区相关防疫措施、严格遵守院里相关规定、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工作,各位党员同志逐一通报了在居家办公期间参与抗疫和坚持科研工作的情况。

支部党员薛泽林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宣传系统关于共产党员走在抗疫第一线的倡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一方面是第一时间完成社区报到,并作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物品发放、物资转运、值班防护等工作;另一方面是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完成中宣部重点课题1项,作为执笔人向相关部门报送“疫情防控”专报4篇,从专业视角反馈关于抗疫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齐凌云、李佳佳、王龙飞等同志在疫情期间,一方面积极投入到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中,积极响应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的号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政策宣讲、信息传递、协商沟通、基层互助等方面贡献心智和力量;一方面不因疫情所造成的困难而降低教学标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改进教学方式,确保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的高质量推进。在这些党员同志的带动下,全所同志在居家办公期间保持积极工作状态,聚焦科研主业,稳步推进各级各类课题、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积极成果,充分展现了社科人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与会同志最后共同探讨了在居家办公特殊情况下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和新途径。通过充分交流,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