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我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政治所  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3

9月27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研究员在会上做了专题辅导。会议由所党支部书记张树平主持。

刘杰从党的全面领导、党的自身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价值、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等六个方面比较全面地阐释和分析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张树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核心线索——推进新时代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深刻理解其理论意义、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思想宣传意义。这不仅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科学理论概括和行动指南,而且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全军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思想统一和行动自觉,对于向国内外展现真实中国、建构中国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和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到第四卷作为一个具有科学体系和内在逻辑的整体来学习领会,将其贯穿到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的日常工作中,增强理论自觉,推进理论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新进科研人员魏翊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意义,学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格局两个方面专题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深深地被总书记讲话中所蕴含的政治经济学智慧、科学社会主义智慧、历史唯物主义智慧所震撼,为总书记讲话中所表露出的坚定信心、勇担历史重任的勇气与决心以及惊人的决断力与判断力所鼓舞。大家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自身眼界与本领,不断改进自己的科研与教学活动。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