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汪怿研究员出席浙江人才发展(圆桌)论坛(第十二期)专题研讨沙龙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19日,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沙龙暨国家社科重大‘构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生态系统研究’交流会”在浙江省人才之家成功举行。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吴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孙锐,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海外院长蓝志勇,北京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选华,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委员、研究员邓大胜,复旦大学全球科创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凯教授,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汪怿,无锡学院副校长、江苏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徐军海,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世杰教授,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唐贵瑶,北京寰球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倪凯,之江实验室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毅,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丽君,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范柏乃,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苗青,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处处长留岚兰,中共绍兴市委党校文化与统战教研室主任李萍,浙江省人才院专兼职老师等近30位来自学界和实务届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研讨沙龙。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领导、浙江省外国专家局领导和浙江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本次研讨。

本次研讨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与会嘉宾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交流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和人才的重要论述,探讨深入推进浙江省新时期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

上海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汪怿

汪怿研究员以“首次”、“再次”、“新变化”三个关键词为主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进行了概括和分析。随后,从基础导向、战略导向、未来导向、价值导向强调了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从“更全”、“更高”、“更强”拓展了人才强国战略涵义,即人才规模、结构、质量等更全面的一体化,以世界人才高地建设打造更高的国际竞争优势,建设更强的战略人才队伍,回应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最后,重点强调人才的价值导向,要通过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尺度进行衡量,进而汇聚天下英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