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刘杰所长出席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政治学所  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2

3月2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院党委书记权衡,全国政协委员、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作专题报告。权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院长、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干春晖作交流发言。院长王德忠、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王振参加会议。

权衡从大会概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案的主要内容、上海代表团的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阐释,并交流了个人履职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社科理论研究的人大代表,他的切身体会,就是要发挥社科研究和智库优势,体现专家学者特点,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代表基层、代表人民,反映真问题、真情况,真正做好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

权衡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院同志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院要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发挥智库作用。院属各单位要抓好开局推进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以科研为中心的全院各项工作中。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做好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等各项要求体现到各单位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杰介绍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履职体会以及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要问题的看法。刘杰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特别是科技、金融等重要领域的改革,为研究所包括个人的研究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空间,希望今后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所里的研究团队,为人大、政协的工作积极贡献智慧、提出建议。

干春晖从我们国家如何用好超大规模经济体特点培育产业竞争优势、实现产业升级角度,交流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与思考。

全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本次学习。

来源:院网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