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我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政治所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4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张树平主持会议。

张树平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以及目标任务,突出一个“实”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有力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张树平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政治所党支部将从五个方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成立政治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落实工作;第二,强化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支部书记将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把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第三,深入调查研究。领导班子围绕本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瓶颈,将开展“促进我院政治学研究人才培养的路径及长效机制”的专题调研,并亲自撰写调研报告。第四,提质增效促发展。以深化调研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推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五,开展检视整改。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