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上海市政协领导一行来政治所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政治所  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10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邢邦志、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沈立新、市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曲冬一行到访政治所,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协商工作条例》做好人民政治协商工作以及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等情况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会上,政治所所长刘杰对市政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所长张树平详细介绍了政治所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的情况。政治所对中国民主的发展进行了较为长期的跟踪研究。旨在全景记录和深度分析当代中国政治建设的年度报告《中国政治发展进程》自2004年起已连续出版20年;2014年以来相继出版了《中国式民主:一种新型民主形态的成长》等7部关于中国式民主的系列丛书;集合全所科研力量共同撰写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新型民主形态研究》书稿也将于2023年正式出版。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体系的建构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邢邦志一行认真听取了政治所的相关介绍,并就“政党协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他表示欢迎科研人员通过到政协挂职、实践基地调研等方式来参与政治协商的实践,深化对协商民主的认识与理解,促进政治理论与民主实践的有效融合。

院统战部部长陈骅及政治所全所人员参加了座谈。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