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年度报告
《中国政治发展进程2021年》 
作者:政治所  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0

著者: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9月 

内容简介:

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了2020年的中国政治发展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积极有效的抗疫工作在世界上树立了新的政治形象。同时,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沉着应对,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这一独特政治优势,经济恢复发展形势良好,社会秩序稳定安宁。政治发展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过程民主和协商民主协同发展;政府治理成效显著。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更从战略高度积极谋划中国的未来发展,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别明确了未来5年中国的发展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大愿景。中国还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切,既延续了中国长期良好的政治发展态势,也展现出未来中国政治发展的勃勃生机。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