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本所党建
我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政治所  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0

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政治所于8月29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赵虹与会指导并做点评。会议由政治所支部书记张树平主持。

会前,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张树平代表政治所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不足,从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常态化、连续性的党支部学习教育机制,巩固拓展党的理论学习成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政治学人才的培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科研成果从学术研究到智库研究的转化,实现学术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方面的融合发展。接着张树平同志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虹在点评时指出,政治所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深刻、互相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张树平代表政治所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立足研究所发展实际,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强重大理论研究成果的组织,加强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的阐释,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于工作实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文章搜索
输入关键词:
  相关文章